桃園停止246家洗車業自來水 450大戶未達節水目標將強制鉛封

▲桃園市水情不佳,市長鄭文燦在抗旱會議上表示,因應水情吃緊,已函請全市246家業者配合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水情不佳,市長鄭文燦在抗旱會議上表示,因應水情吃緊,已函請全市246家業者配合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水情欠佳,非常有可能進入紅燈,桃園市政府27日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考量今年梅雨季降雨量具不確定性,除請各區公所購置足量水塔,並加強盤點區內各類型地下水井及早列冊列管,在水情進入紅燈前一週,
,各區備援水源都要能到位;另外,市府已函請全市246家洗車業者,市府即日起全面停止供應自來水,並請水公司進行鉛封作業。

鄭文燦指出,各界都關心石門水庫水位變化,現在不僅疫情吃緊、水情同樣吃緊,根據中央氣象局簡報,5月份石門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僅36毫米,為歷年平均16%,降雨明顯偏少。截至27日上午7時止,石門水庫蓄水量為2008萬噸,蓄水率則為9.9%,桃市自5月21日起實施減量供水橙燈,也籲請用水大戶須更進一步提高節水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鑒於桃園市水情不佳,鄭文燦市長在抗旱會議籲請用水大戶須達節水目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鑒於桃園市水情不佳,鄭文燦市長在抗旱會議籲請用水大戶須達節水目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還說,因應水情吃緊,市府已函請轄內洗車業者自主停止洗車,但根據經發局調查轄內246家登記洗車業者,其中76家同意配合,73家無意願配合,97家未接聽或無聯絡電話,市府決定即日起,全面停止供應洗車業者自來水,不配合業者,則請水公司進行鉛封作業。此外,台水公司已於5月24日抄表後,針對450件未達成節水目標工業或非工業用水大戶開立勸導單,若後續查核仍未達節水目標將由台水公司進行鉛封。

鄭文燦解釋,桃園與中央同步提早啟動抗旱應變措施,讓供水順利支撐至5月,但無法確保進入梅雨季後,桃市水情能百分百安全,包括地下水、放流水、工地水、河川水、埤塘水等各種備援水源都要能充分利用。請各區公所盤點轄內所有類型地下水源,包含農業型、家用型、鄉村型、公園型、工業型等水井,並請水務局彙整各行政區備援水源盤點狀況,是否有水權狀、取水設備與水井距離遠近等資訊,若取水地點太過偏遠或沒有通過水質檢測即可排除。

鄭文燦強調,桃市有水權狀水井共1387口,總供水量到達2億噸,相當於1座石門水庫儲水量,若加上無水權狀水井,水量將更可觀,市府願意補貼購置取水設備或抗旱期間,地方自行抽水之電費及修繕費用,抗旱期間可優先開放緊急使用。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桃園男陳屍租屋處...生前疑似發燒腹瀉+嗅覺喪失 採檢結果出爐

►桃園確診人數僅次於雙北 鄭文燦:沒有到達熱區程度

►影/通緝男深夜未戴口罩逛大街 遇警盤查突然心虛口吃露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