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百人又運金礦砂石! 尼日河船難至少150人失蹤

▲▼奈及利亞船難,150名乘客仍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船難,逾150名乘客仍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奈及利亞26日一艘駛往當地市場的客船,在西北部尼日河(Niger River)地區意外沈沒,造成逾150人失蹤,疑似全數溺水死亡。當局表示,事故主因為嚴重超載,老舊木船原只能承載80人,卻驚見高達180名乘客與數袋金礦砂石。

國家內河航道管理局官員比瑪(Yusuf Birma)表示,船隻當時航駛尼日河(Niger)中部、西北部凱比州(Kebbi State)瓦拉鎮(Wara)附近,航行約1小時後沈沒,目前僅20名乘客獲救、4名確認死亡,其餘156名乘客仍失蹤,初步猜測受困水底,已溺水死亡。

比瑪強調,船隻當時載客數高達180名乘客,遠超過船隻乘載量,同時船體為木造,早已破舊不堪,官方也曾多次警告業者減少載客數,但他們從未聽勸。

行政長官瓦拉(Abdullahi Buhari Wara)也將事故歸咎超載,這艘原本只能運送80名乘客船隻,不只超載,當下更運送多包金礦沙石。

奈及利亞長期因船隻超載、天氣惡劣與缺乏維護等因素,頻繁發生船難,但此次死亡人數是近年最慘重之一,5月初一艘超載船隻曾在暴風雨中撞上大樹,當場裂成兩半,造成30名乘客溺水死亡。

尼日河為西非主要河流之一,穿越尼日爾河三角洲,是附近國家主要貿易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