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影射蘇貞昌吃不到回扣擋3000萬劑疫苗 傳言3月早已澄清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戶外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國內近日「疫苗之亂」,PTT上一名帳號為VOLK11的網友發文指出,去年台灣本來拿到BNT疫苗,就是上海代理商與前閣揆林全接洽,條件談好要進3000萬劑,後來被綠皮紅骨政黨擋下來,且就是光頭騙神仔擋的,影射現任閣揆蘇貞昌吃不到回扣。事實上,相關傳言早在今年3月遭行政院、疫情指揮中心駁斥,而傳言中所謂有關說的蘇系立委,也都已提出法律訴訟。

帳號為「VOLK11」的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他昨天夢到和朋友閒聊,半夢半醒之間,覺得朋友說的有點陰謀論。他說,其實台灣去年,本來拿到全世界最好沒有之一的BNT疫苗。

該文指出,就是上海代理商跟林全接洽的,本來條件都談好了,要進3000萬劑,後來被綠皮紅骨的某政黨擋下來,而且是「光頭騙神仔」擋的。

「光頭騙神仔」一詞,也被解讀是現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該文則影射,為何他要擋下3000萬劑的BNT來台,是因為生技產業去接洽是有回扣的,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所以硬擋。

對此,底下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有人推文說「我信了」、「蘇光頭不意外」、「你沒黨證沒有做夢的權利」;同時,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有踩線嫌疑,「如果發假新聞要罰300萬喔」、「這真的是造謠」、「看八卦湊一湊就當爆料,很會掰啊」。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就有媒體指控有所謂蘇系立委干涉BNT疫苗採購,導致台灣東洋代理案告吹一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當時駁斥,強調媒體的報導把政府已經澄清的網路謠言,作為報導內容,以假訊息誤導視聽。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也都有澄清此傳言,強調疫苗採購是在專家會議集體決策中進行的,從未有任何立委關說或遊說;而對於該謠言,被抹黑的蘇系立委也已經提出法律訴訟。

▼PTT上有網友發文影射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沒吃到回扣阻擋3000萬劑BNT疫苗。(圖/PTT)

▲▼PTT上有網友發文影射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沒吃到回扣阻擋3000萬劑BNT疫苗。(圖/PTT) ▲▼PTT上有網友發文影射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沒吃到回扣阻擋3000萬劑BNT疫苗。(圖/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