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稱尚有7300多劑疫苗 北市回擊「局內剩2瓶」:別營造充足假象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25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面對北市剩下多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北市只剩下2瓶疫苗,僅能20人接種;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在晚間表示,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25日尚有7000多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截至25日下午3時30分,北市衛生局內疫苗確實只剩2瓶,其餘全數發給各醫院,請中央應正視疫苗短缺問題,而非用營造疫苗充足之假象。

柯文哲25日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關於北市剩下多少疫苗且是否足夠?柯文哲25日表示,由於這幾天要求負責防疫專責病房的醫院人員盡量打,「事實上我明白講,目前衛生局只剩下2瓶,可以打20個人。」中央要慎重思考,目前疫情狀況,疫苗才是解決方案,所以到底疫苗何時來,這很嚴肅題目,「如果有國際上現貨要考慮,因為拖下去不是辦法,我不認為疫情狀況可以拖到8月底,恐怕要大家想一下。」

面對柯文哲的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傍晚回擊,截至24日,台北市醫療院所仍有約7300多劑未用,是全台最多的,不清楚柯文哲說的2瓶是否沒算入醫療院所數量,而是指衛生局尚未配送的疫苗數量。

對此,陳智菡25日晚間也回應,截至25日下午3時30分為止,台北市衛生局內之疫苗確實只剩2瓶,其餘全數配發給各醫院。目前北市有10家醫院全數打完且一瓶不剩,無法再得到配發,有7家只剩個位數,9家大型醫院尚有20瓶以上庫存;到25日晚間再統計,數字將更少。

陳智菡指出,目前仍有剩餘是因為疫苗極為有限,各醫院皆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有所管控才未打完,根本無法普及一般民眾,中央應正視疫苗短缺問題,而非用營造疫苗充足之假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蘇貞昌:配合防疫就可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 
教育部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延至6/14
► 
全國三級延長到6/14 陳時中曝「關鍵原因」:各地陽性率仍高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