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瑋豐「抹PTT認知作戰」下場慘了! 調查局也要辦他

▲▼台灣基進、王定宇指控,批踢踢有人在發動認知作戰。(圖/翻攝自臉書)

▲有人在批踢踢發動認知作戰,事後有網友查出,是親綠寫手林瑋豐一手操作。(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爆料,中國偽造疾管署「疾管家」對話,在批踢踢(PTT)展開「認知作戰」,不料,整起事件最後被網友查出,竟是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一手操作,林先在PTT發文反串親中,接著透過臉書指控PTT親中賣台。繼刑事局介入調查後,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也接到檢舉,並展開調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在臉書指控,大陸對台灣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發動認知作戰,先是偽造疾管家對話,接著在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PTT八卦版24日上午開始,有許多人開始瘋狂發文,鼓吹民眾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直言「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認知作戰攻擊行為」。

最後有鄉民發現,整起事件根本是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他先是在PTT發文反串親中,接著利用臉書指控PTT親中賣台。林瑋豐的操作曝光後,引發外界撻伐,他於24日晚間在臉書道歉了,稱「自以為了解政治類討論文章的反串文化,從16年前就讀大學時,就註冊多個帳號,在相關政治版上玩反串留言,樂此不疲」,除了坦承言論都是反串之外,也表明支持民進黨,卻未拿過任何一毛錢,「本人因此心急並發表評論。對於未有完整查證,導致將部分PTT帳號視為有系統的認知作戰,是個人的錯誤,也在此道歉。」

針對此事件,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已向法務部調查局寄出對林瑋豐的檢舉信。官方若有後續回覆,我會公開向大家報告」。調查局接獲民眾檢舉後,資安工作站亦隨即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