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悄悄來到家門口⋯」 林亮君坦言:等待PCR結果「心情受影響」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24日表示,自己的服務處同仁PCR確診,並與其他4名助理做快篩,結果她和2名助理陰性,然而前時代力量發言人、林亮君特助吳崢和另一名同仁為陽性,因此被防疫專車載去檢疫所等PCR報告。而林亮君也於25日錄製影片表示,病毒悄悄來到家門口,大家等待PCR報告時,心情不免受到影響。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翻攝自林亮君影片)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翻攝自林亮君影片)

林亮君24日晚間表示,上午她的辦公室有一名同仁接獲PCR檢測陽性通知,也就是確診新冠肺炎,該名同仁於5月17日出現不適症狀,5月18日前往快篩站檢測,當日快篩結果為陰性,24日才接獲PCR陽性通知。目前同仁健康狀況穩定,衛生局已安排近日前往檢疫所隔離。

隨後,林亮君也表明,包括她在內,共有5人去做快篩,「2名同仁快篩陽性,現送往檢疫所;我與另2位同仁陰性,進一步確認需等PCR報告出爐。」

不過,身為林亮君特助的吳崢則在臉書上說,「快篩陽性,突然就被送上車載走了⋯好不真實,等待PCR進一步確認,希望是偽陽。」

▲▼吳崢、林亮君。(圖/翻攝自Facebook/吳崢)

▲吳崢、林亮君。(圖/翻攝自Facebook/吳崢)

由於林亮君25日透過錄製影片方式重新說明,PCR確診的同仁是服務處人員,5月17日出現鼻子熱痛等情況,5月18日晚上前往採檢,當時快篩是陰性,結果24日早上通知PCR是陽性;但該服務處人員在等待報告期間,辦公室和服務處早於5月14日要求,議會和服務處同仁彼此不得交流、互動,以避免屆時有狀況需要做相關隔離措施,所以該名同仁上次進到議會是4月28日的事情,且有做好相關的自主管理,目前正配合中山衛生所疫調當中。

林亮君指出,他和團隊大約在晚上9時前往篩檢站,現場現場指揮官表示,目前北市狀況是現場快篩陽性的話,就沒辦法立刻離開,會有檢疫專車送往檢疫所,並於檢疫所等待PCR報告出爐。由於2名同仁快篩陽性,因此包括她在內的其他同仁自主隔離。

林亮君坦言,她和其他同仁,分別待在檢疫所跟家中等待PCR報告,心情不免受到影響,同時也擔心如果有什麼狀況需要回溯,有些地方鄉親會受他們的關係,收到相關衛生單位通知,「這我們滿擔心跟不好意思的。」不過他們的辦公室很早開始進行議會、服務處不得交流,且議會同仁居家上班,服務處同仁分流上班,「但還是有病毒入侵狀況發生,病毒悄悄來到家門口,提醒大家要做好防護措施,疫調的時候請大家務必誠實為上。」

林亮君說,由於2名快篩陽性者最後一次進到台北市議會時間為5月19日,所以她也於24日趕緊通知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務必在25日針對議會大樓、公共空間進行消毒,確保議會同仁跟各辦公室在比較安全的環境下活動。而她也收到來自各黨的關心訊息、電話,「我有告訴他們同仁目前的狀況,以及最後一天何時來議會,請議會同仁跟各個團隊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最後,林亮君表示,北市目前確診數字看起來仍然居高不下,但源自於篩檢數量十分龐大,因此確診數量有點多,相信大家把握基本防疫原則,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必要外出,面對疫調時誠實以對,有助於疫情趨緩,以及事先相關單位可以做防疫預先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