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八卦板成「認知作戰工具」 王定宇指控:有人收錢亂台灣

▲▼台灣基進、王定宇指控,批踢踢有人在發動認知作戰。(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PTT成認知作戰工具。(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近期疫情嚴峻,有國安系統人員透露,中共啟動新一波「認知作戰」,試圖瓦解台灣防疫信心。台灣基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紛紛發文,指控有人惡意在批踢踢發動「認知作戰」,八卦板突然出現多篇鼓吹移除、封鎖衛福部疾管家帳號的發文,「我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

台灣基進官方臉書粉絲團24日發文,指稱自台灣5月後本土疫情蔓延開始,潛伏在台灣的大陸代理人趁勢大行「亂台」、「唱衰」等資訊戰,批踢踢八卦板24日上午10點後,突然出現多篇鼓吹移除、封鎖衛福部疾管家帳號的文章,儼然是有計畫的帶風向。

台灣基進強調,這一種網路上的認知作戰,對台灣的傷害不在病毒之下,目的就是強化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弱化本土政權的執政基礎,獲取後續外溢的政治效應,「希望每一個台灣公民能夠成熟的判別這些包藏禍心的資訊,防疫更防統,莫讓一次的疫情爆發,成為台灣滲透的破口」。

▲▼台灣基進、王定宇指控,批踢踢有人在發動認知作戰。(圖/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24日指控,批踢踢八卦板突然出現多篇鼓吹移除、封鎖衛福部疾管家帳號的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也在臉書指控,大陸對台灣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發動認知作戰,「偽造疾管家對話,然後用這一些偽造的對話,交棒給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要求大家封鎖這個已經有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他舉例,像是批踢踢八卦板24日上午10點後,就開始有許多人瘋狂發文「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一連超多篇,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某些政黨粉、政治人物粉的群組也直接捲入」、「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我們已經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查處。」

他最後說,這些發文的IP很多是台灣的網路行銷公司,提醒這些「工具性帳號」後面的「真人」,受命、受託中國、港澳黨政軍及附隨組織,對台灣進行工作,影響國家安全者,依法最重可罰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你們收錢來擾亂台灣,該看看刑責是否划算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