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小確幸!南投國姓豪雨狂炸149.5毫米 日月潭也進帳了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南投縣山區易有短時強降雨;果然在今天下午1時到2時間,草屯鎮雙冬地區、鹿谷鄉等地開始下雨,不過國姓鄉九份二山等地後來居上,晚間6時以前累計高達149.5毫米雨量,日月潭也累積27毫米雨量,有網友興奮高呼:「最好下到大家不出門、讓疫情緩和!」

▲日月潭今天降下27毫米雨量。(圖/民眾提供)

▲日月潭今天下午降下27毫米雨量。(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姓鄉的6個氣象局雨量測站中,有4個都測得驚人的降雨量,最多的是「九份二山」站149.5毫米,且在下午2時至4時短短2小時就狂降141毫米;「水保局九份二山」站也有144.5毫米,「國六W023K」站124毫米,「北山(2)」站92毫米,為全南投雨量最多的區域。

日月潭、魚池、埔里、草屯雙冬等地也有不少雨量,日月潭在下午4時至5時下了23毫米,至晚間6時以前累計27毫米,對近期面臨大旱和救援發電放水而極度乾渴的水庫水情不無小補。

許久不見的大雨讓各地網友都興奮不已,有人笑稱:「最好下到大家不出門、讓疫情緩和」、「怕口罩濕、不敢出門」,有還沒下雨地區的民眾祈雨說:「祈求大雨滂沱解救乾旱」、「跪求雨神為我們補補水庫吧!」、「我禱告讓它下個三天三夜都不要停哦!」也有埔里鎮民炫耀說:「埔里狂風暴雨」、「(風雨)大到我110公斤都要被吹走了!」令人莞爾。

►大範圍捕蚊、功能強大 獲韓國設計獎 黑白兩色可選擇

►快訊/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他30歲長雙下巴「以為變胖」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

►高鐵族驚!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田中 員林趴趴走

►「0分考卷換水煎包」 南投佛心老闆: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