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陪酒女確診!3地點感染源不明 林右昌憂:像萬華茶室群聚

記者陳羿妏、郭世賢/基隆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基隆市昨新增5例個案,累計確診數已達40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除了公布案3835、案4090的足跡,另外也說明指揮中心公布5起個案的詳細狀況,其中成功市場、小姑娘小吃店、安樂果菜批發市場皆出現過確診者足跡,目前皆感染源不明,其中他最擔心小姑娘小吃店染疫員工一案,「像萬華群聚案件一樣」。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明,案3835為仁愛區孝四路「小姑娘小吃店」的員工,5/8-5/12下午3時到晚上11時皆有上班,另分別於5/15、5/18上午以及5/19上午10至10點30分至七堵區南興市場採買;案4090則是案3688的 60多歲母親,曾於5/9、5/10、5/16、5/17、5/19中午11時至12時30分密集去安樂市場採買,活動足跡仍在疫調中。

▲▼基隆疫調足跡圖。(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公布疫調足跡圖。(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指出,指揮中心目前有公布基隆5起個案之詳細狀況,其中案 3835 是小姑娘小吃店的40多歲女員工,「工作場所出入人多,有點像萬華群聚案件一樣」,且個案會在鄰近小吃店移動,因此仍在進行匡列疫調;案4090為案3688的 60多歲母親、案4091經疫調結果顯示為案3288的丈夫,是一名60多歲水泥工;案4092有嚴重重聽情形,70多歲、無業,且沒辦法疫調,同時也是高士振診所的洗腎病人;案4369與成功市場有關,是案3519的家人,比較特別的是,個案僅2個月大、無症狀,目前已安排入院收治。

林右昌進一步說明,目前成功市場、小姑娘小吃店、安樂果菜批發市場,皆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狀況,其中成功市場案部分,總共匡列18人,還會進行後續疫調,並持續擴大匡列採檢。為了加強對疫情控制,基隆市政府今上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成立三個專案:第一為成功市場專案,「1.針對攤位周邊密切、社會關係,進行第一圈匡列;2.成功市場攤商,全進行快篩;3.透過科技工具,匡列曾到市場、可能密切接觸的對象」;第二是安樂果菜批發市場專案,「一對(確診)夫妻,因感染源不明,會針對攤商 進行核心區、外圍區,分階層匡列」。

最後林右昌透露,「目前最擔心的案子是在小姑娘小吃店工作案例,因為感染源不明」,因此針對這三案部分,市府將由衛生局、產發處、警察局一同協助,並呼籲這段時間有出入這些場合民眾,能主動跟衛生單位聯絡,安排進行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