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力圍堵!柯文哲曝「陽性率有提高」 宣布12行政區全設快篩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升溫,指揮中心23日公布,本土增加287例,個案分布新北市142例,以板橋區32例為多、台北市77例,以萬華區38例為多。台北市政府2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在全市12個行政區,全部都布設快篩站,全力圍堵疫情。

▲▼台北市最新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記者會說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12行政區都加設快篩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23日上午在市府防疫會議中,要求醫院加開快篩點。柯文哲強調,「台北市可以做快篩的有哪些?我跟你講,現在要強迫上陣了!」由北市衛生局公佈哪些急救責任醫院可做快篩,比較特殊的萬華地區就由萬華區長與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做。

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柯文哲則表示,有鑑於這天快篩站陽性率還有提高的狀況,因此24日開始,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會公布醫院名稱、位置,明天開始要加入快篩行列。

柯文哲說,過去只有在萬華開4家快篩站,因為要改成所有急救責任醫院都要開快篩站,原來的青草園就撤離去內湖開。明天開始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台北市20家的急救責任醫院,要加入快篩行列。

但柯文哲也呼籲,「有症狀才來」,雖然不一定沒有症狀就不是感染者,畢竟這疾病有一定比例是無症狀帶原者,「但一般來講,沒有症狀的話病毒量少、感染率低,在醫療量能有限的狀況下,還是要講究成本效益」。

柯文哲說,還是呼籲市民朋友,有比較明顯症狀,頭痛、發燒、流鼻水、味覺喪失,這種才來做快篩,不要沒症狀跑來做快篩,浪費醫療人員的能量。

但台北市政府晚間澄清,新增的20個快篩站點與聯醫中興院區、和平院區、剝皮寮等3個針對萬華區加強採檢的專案快篩站運作方式不同,是各醫院門診或急診醫師若判斷病患須做PCR公費採檢,須同步加做快篩,請民眾不要去排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