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派出所「戶外防疫報案受理」亮相!透明隔板降低人與人連結

▲高雄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首創戶外報案受理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首創戶外報案受理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有鑒於警察協助新冠肺炎勤務,面對感染風險,高雄市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設立了戶外辦公站,把電腦搬到派出所的大門口,同時在辦公區域圍上三邊的防護以及提供酒精消毒,保護員警也保護報案民眾。

鹽埕分局在臉書貼出消息,表示五福四路派出所設立戶外受理報案台,同時提醒「因應疫情期間避免群聚感染,洽公民眾如需服務,請按門邊電鈴或敲門,本分局將由員警於門口服務區為您服務」,仔細看看受理報案台,為了防疫,還有多設立了「防護隔罩」,避免員警跟報案人之間有接觸風險。

▲高雄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首創戶外報案受理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首創戶外報案受理台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同時為了落實防疫,全面實施實聯制登記或採取QR Code 手機掃描建檔留存,以簡化登記並避免接觸傳染,規劃設置實聯制登記桌、洽公區,增設實聯登記桌與洽公區域統一受理,並加裝「防疫透明隔板」,備有相關清潔消毒等防疫物品供受理民眾報案使用等必要規劃,並定時實施桌、椅等空間清潔消毒。

除了特殊事由或必要情況,民眾報案時先行在外等候按門鈴或敲門,由值班人員走至戶外洽公區受理,因應疫情期間避免群聚感染,加設透明防護隔板,避免員警接觸之風險。
 

鹽埕分局長蕭正松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全台第一個設立「戶外受理報案台」,但近期員警為了防疫勤務,的確接觸了很多民眾,而且近期台北也傳出員警有感染,就怕派出所發生「群聚感染」,所以才兼顧防疫以及民眾權益,設立了這個戶外受理報案台。 

大範圍捕蚊功能強大!獲韓國設計獎,黑白兩色可選擇

更多新聞閱讀

高雄女奧客「脫罩吐口水」放吐司!麵包店曝噁畫面 警上門找她慘了

首例監視器揪酒吧偷營業!2女1男「雙飛」無罩嗨喝 開罰+斷水電

獨/直擊高雄「無罩淫業」!超胸熱褲妹藏房內 火辣人與人連結

仁武分局遭酸「烤鴨分局」!溝通人氣美食改預約:要不要連進貨都管

高市72小時口罩取締1600件!沒戴就罰 不勸導原因曝光

快訊/漢神巨蛋8樓櫃姐確診 足跡曝光!發病前4天「都在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