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贈外送員每人1盒口罩!餐飲業禁內用 祭「只送管理室」4措施

▲盧秀燕防疫記者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佈將贈送外送員每人50個口罩,維護他們的安全與權益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疫情嚴峻,台中市下令全市餐飲業禁止現場飲食,一律採實名實聯制外送、外帶,市府為維護外送員權益,22日祭出「贈送外送工會會員50個口罩」、「要求外送平台合理派單」、「呼籲消費者線上付款避免接觸」、「外送只到大樓管理室」4大措施。市府也表示,將會嚴格把關,全力維護外送員安全及權益。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宣布餐飲業禁止現場飲食,對於外送人員需穿梭在台中各區協助送餐,非常辛苦,呼籲外送平台業者應協助評估送達件數,合理派單,避免外送員搶快導致交通事故或超時工作,並請消費者採線上付款方式,減少現金交易與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外送人員送餐時應全程戴口罩,並遵守交通規則,勿搶快超速、勿闖紅燈、勿違規超車超載,注意行車安全;另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也發文提醒各大樓管委會,外送員餐點只能送至1樓,再由管理室通知住戶下樓拿取,減少送餐時間及避免外送員接觸民眾。

盧秀燕在記者會上也贈送外送人員職業工會會員每人50個口罩,宣導外送員加強防疫。

外送人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涂國樑表示,疫情當前,特別感謝盧市長關心外送夥伴的防疫安全,響應盧市長號召,工會也準備口罩贈送外送人員,將於5月23日上午10時起於工會發放,鞏固防疫安全網,為市民健康、安全盡一份心力。

Sony 無線降噪耳罩式耳機,原價10900元、特價9490元


【更多新聞】

草屯汽車美容師確診!遊淡水吃魚丸 足跡遍及關西、清水4休息站

太瞎!阿北齊聚公園涼亭「封鎖區」無罩下棋 網譏「看到棋靈王」

「人與人連結」行情剩2千!彰警揪2茶花女賣春 嫖客也怕玩命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