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暫停自費接種、醫護優先 喊話中央快給疫苗:上戰場要彈藥

▲▼亞東醫院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板橋、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師接種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宣布暫停自費接種疫苗,要讓醫護優先施打,並喊話中央快給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讓防疫戰線拉長,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宣布,北市將不開放自費疫苗接種,將優先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相關人員。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戰況緊急,希望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能儘速走完流程發給地方,不要再照過去走程序拖1週再給,「我們要上戰場,需要彈藥」。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21日新增127個確診病例,其中以萬華區60例為最多。北市府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這場疫情發展到這裡,現在北市疫苗都要管制,不能再像過去可以自費打,在這裡也要求跟防疫有關醫療院所,還有防疫旅館,特別防疫專責旅館的院長、負責人,必須確保人員都有打疫苗,在最短時間打疫苗。

「因為他們是防疫第一線,保護自己,也防止變成整個防疫戰線缺口。」柯文哲說,其他跟防疫有關人員,衛生局會有專員負責造冊、跟我們聯絡,帶去指定地方批次打疫苗,現在開始疫苗必須管制,專門的人、專門的地方打造冊施打。

柯文哲也重申,醫療院所、防疫專責旅館,還有防疫巴士、計程車、救護車,各單位的長官,不管是院長、業主,都要確保這些人打過疫苗,「保護自己、保護社會」。

至於收醫療廢棄物的清潔工,柯文哲說,這些不要緊,會列冊一批一批跟你們打疫苗,要先確保防疫戰線安全,還有其他疫苗再處理。

而近來有最新一批的41萬劑AZ疫苗剛進來,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現在戰況緊急,不能再照過去程序,拖1週再發給地方政府,「希望儘速走完必要程序發到地方來」。

柯文哲說,現在大家搶著打疫苗,特別是實際指揮的人都非常清楚,第一線防疫戰線人員都要先打疫苗,不能讓他們被突破,「守住這線才能保護台灣社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