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52人「講不聽」未戴口罩挨罰 180人「有聽勸」守住荷包

▲新竹152人「講不聽」未戴口罩挨罰 180人「有聽勸」守住荷包。(圖/新竹人新竹市提供)

▲陳宗彥說,中央地方防疫措施皆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訂定的條例指引,「採先勸導,勸導不聽才開罰」。(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警戒,新竹縣市政府持續稽查限制暫停營業店家與未按規定配帶口罩,截至今日上午,新竹縣共裁罰未配帶口罩61件、新竹市共91件。

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1日)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說明口罩相關事宜:民眾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在公園仍要依規定戴口罩,因此用餐建議帶回家或辦公場所;至於獨自開車可不戴口罩,2人以上同車,則難釐清是否為同住家人,因此仍要佩戴。

▲新竹152人「講不聽」未戴口罩挨罰 180人「有聽勸」守住荷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市至口罩令頒發以來至今,共開出152張罰單。(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宗彥說,今天上午會議也討論,中央地方防疫措施皆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訂定的條例指引,「採先勸導,勸導不聽才開罰」。

新竹縣府今日稽查竹北、竹東地區等被列為暫停營業的店家,總家數共29家,包含網咖2家、視聽歌唱業4家、護膚店6家、按摩業9家、舞場1家及夾娃娃機7家,稽查結果29家業者皆配合政策保持停業中;另外,警察局統計各單位勸導未戴口罩共241件,其中移送衛生局裁罰共61件。

而新竹市累積至今早,針對「外出未佩戴口罩」則已開罰91件。

►Sony 無線降噪入耳式、耳罩式耳機,防疫課好幫手

►快訊/關東煮掰了!竹市即起超商不准賣熟食、禁內用 封籃框涼亭

►工程師未篩檢卻「狂收確診通知」 網疑假資料?衛生局曝關鍵

►好消息!竹縣確診2童二、三採皆陰 217匡列今晚全部解隔離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