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未篩檢卻「狂收確診通知」 網疑假資料?衛生局曝關鍵

▲工程師未篩檢卻「狂收確診通知」 網疑假資料?衛生局曝關鍵。(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有一名工程師在未篩檢的情況下不斷收到確診通知,因而上網求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工程師莫名其妙收到「確診」通知簡訊,由於該電話所留的姓名、住址皆非他本人,工程師無端遭多通簡訊、電話通知「確診」,憂心害同事、家人無端遭匡列,也害怕真正的確診者收不到通知,依然在外面趴趴走傳送病毒,急得PO網求助。

任職於工業區的陳姓工程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5月16日接到許多通由相同號碼發出的未接來電,其中接起的一通通知他,他於日前前往篩檢的報告出爐,確認他是肺炎「確診」者,要求他在119救護車前往接他之前,要隔離在家,不能外出。

▲工程師未篩檢卻「狂收確診通知」 網疑假資料?衛生局曝關鍵。(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府表示,篩檢時除了手寫各資,還會過健保卡、核對身分證,所以無須擔心有「假資料」的問題。

陳姓工程師向對方反映,來電要找的姓名、性別、住址皆與他不符,且「篩檢日」那天他在公司上班,並未做篩檢,明確告知對方「打錯了」,未料之後仍繼續接到「確診通知」的簡訊與電話。

因不勝其擾,擔心害家人、同事被無端匡列,也擔心真正確診的篩檢者不知道確診,反而造成疫情傳播,陳姓工程師打電話向1922詢問,但1922無法查證來源,因此給了他新北衛生局的電話,讓他自己撥電話請求協助。

只是電話又經過轉接,一下說要幫他轉給新竹市衛生局處理,一下又說請他繼續等候通知,最後陳姓工程師仍然不知道要找誰幫忙,簡訊卻依然不中斷的發出,求助無門的陳姓工程師因此上網尋求協助。

網友也提供意見討論「是否是詐騙集團詐騙新手法」、「電話號碼寫錯或者太潦草被看錯,常有的事」、「165打下去啊」、「陽性!警察跟救護車就會來載人了,或許對方是無心的剛好留錯電話號碼」、「未必假電話吧,說不定字太醜
或是口誤」、「假電話」。

新竹縣政府表示,正常有陽性個案時,會透過當地衛生局,直接由衛生局人員打電話聯絡該個案,清楚說明應該怎麼做,不會是上述臉書新竹大小事民眾所po文的那樣做法,目前已經聯繫反映給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由醫院清查中。

新竹市政府也說明,民眾前往篩檢時除了手寫個資,還會過健保卡、核對身分證,所以無須擔心有「假資料」的問題,即使是書寫造成電話號碼辨識錯誤,收到錯誤的簡訊或來電,只要與來電人員說明清楚即可,由於簡訊是電信業者透過資料庫大量發出,並非護理師或相關人員一封一封撥打,因此仍有可能繼續接到通知簡訊,無須理會即可。

►高腰無痕舒適提升「無痕內褲3件組」外衣貼身時的最佳搭配

►快訊/竹市19日新增2確診足跡一覽 多家賣場、超商、高爾夫球場

►好消息!竹縣確診2童二、三採皆陰 217匡列今晚全部解隔離

►快訊/竹市新增1例是「竹科外包商」 傳與萬華足跡有相關

►好消息!竹縣確診2童二、三採皆陰 217匡列今晚全部解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