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竹縣確診2童二、三採皆陰 217匡列今晚全部解隔離

▲竹縣1589男童、1676女童二採陰 217匡列今晚全部解除隔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府18日傍晚宣布,案1589男童、案1676女童後續二次檢驗都陰性,另外217匡列也全數通過篩檢,預計今晚可解除隔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16日)公布之新竹縣兩例本土確診案例:湖口未滿6歲男童和芎林未滿5歲女童,因就醫時採檢呈現陽性反應,經醫院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確診案例,竹縣府依中央指示緊急匡列接觸者217人,並全數居家隔離、陸續採檢送驗,兩名孩童經後續兩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今晚由指揮中心確定解除隔離,目前已辦理出院。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兩起案例「案1589湖口男童」、「案1676芎林女童(原誤植案號為1672)」原匡列的接觸者共217人,經過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今天也一併解除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監測。衛生局說明,由於醫院第一次採檢是陽性,院方依規定通報中央為確診,新竹縣也受中央指揮,針對疫情絲毫不敢大意,按規定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並採檢。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兩起孩童案例已確定解除,請家長安心,目前國內疫情仍非常嚴峻,民眾務必遵守防疫措施,盡量不要外出,外出則全程戴口罩,隨時維持社交距離、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個人防疫絕對沒有鬆懈的空間,大家一起守護生活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

►快訊/竹市新增1例是「竹科外包商」 傳與萬華足跡有相關

►快訊/竹縣再增3場所停業:娃娃機、桌遊店、室內泳池

►竹縣新增1例足跡曝 去養生館、千里福餐廳、KTV都沒戴口罩

►獨/禁業令讓竹北45「極樂會館」全休 老司機曝「不怕的」用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