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定調「抽菸、開車脫口罩」2開罰標準 重點在於當事人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只要外出一律配戴口罩,不過如今針對開車是否要戴口罩、戶外抽菸等行為是否需要?各縣市目前看法不一,中央今天將統一定調。對此新北衛生局表示,車內只有1人可不戴口罩,但戶外抽菸、長時間拿下口罩喝飲料、吃東西則會開罰。開罰的重點在於「當事人的行為是否為『故意』、『非必要』」。

▲▼自駕二人以上要戴口罩 口罩 自駕 二人以上 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衛生局表示,車內只有1人可不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已有許多民眾因在外未戴口罩收到罰單,有網友表示他自駕出門,在汽車上沒戴口罩竟然被罰。不過各縣市對此規定標準卻不一致,新北市衛生局不會罰,台北市、高雄市衛生局則認為外出都要戴。

由於該筆罰金對許多人而言不是小數目,且若規定在車內需戴口罩,也被不少人質疑「是否涉及私領域」,對此,指揮中心將在今(21)日全國防疫會議決定,並公布相關定義。

不過新北衛生局今(21日)早定調,表示車內只有1人可不戴口罩,但戶外抽菸、長時間拿下口罩喝飲料、吃東西則會開罰。開罰的重點在於「當事人的行為是否為『故意』、『非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