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拍板「要30學生返鄉」!副市長致電關切 校長回應了

▲▼    台北市立大學。(圖/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決議學生返鄉,引發學生反彈。(圖/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萬華阿公店成為此次疫情當中的重災區,而位在重災區周邊的民眾也人心惶惶。台北市立大學20日召開主管會議決議,要將仍在學校的30位本島住宿生,以防疫專車運回各自家鄉。但此政策引發學生焦慮,質疑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移動是最大的風險來源」、「盡量避免移動」的呼籲背道而馳。

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長游宜瑄表示,最近疫情嚴重,政府都要求學生不要亂移動,但學校20日上午在沒有學生代表的情況下召開主管會議,決議清空學生宿舍,要求本地生學生要在明日下午把家當都搬回家,至於境外生、離島生則要求他們在星期六早上8點清空宿舍移至天母校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北市大戴校長通話,要求妥善處理部分學生的需要。(圖/資料照)

針對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宿舍清空的問題,蔡炳坤副市長也致電戴校長,請學校務必考量部分學生的需要妥善處理。對此,校長表示,多數學生已經返家,目前博愛校區與天母校區留下來的學生大約200多位,其中91位外籍生將會安置在天母校區一人一室。

校方指出,因為博愛校區是老舊宿舍,都是共用衛浴,不符防疫規定,且這幾天有學生發燒,的確有安全的疑慮,所以這100多位學生,學校調查學生的意願,返家者用最嚴謹的態度安排防疫巴士送他們回家,針對部分學生個別留校的需求,學校會盡最大的努力來輔導安置。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潘文忠也呼籲,防疫上最大的風險是移動,特別跟大學生呼籲,盡量避免移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