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搭太魯閣號」換2座位!台鐵急消毒:車廂內約只有十餘人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樹林。(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確診者搭乘太魯閣號至花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又有確診者搭台鐵!一名確診者搭乘台鐵太魯閣號278次,自七堵搭至花蓮,位置包括8車10號、4車10號。台鐵局指出,該列車已完成全面消毒,且當時車上乘客、車長等人都有落實防疫消毒作業,受到疫情衝擊,近日列車載客數都只有3成左右,太魯閣號座位數共372個,推算約只有111人搭乘,也多採取梅花座。

據了解,花蓮衛生局昨晚通知台鐵,一名確診旅客搭乘太魯閣號278次自七堵至花蓮,昨日上午9時40分自七堵上車、11時30分於花蓮站下車,且該名旅客在搭車期間曾換過座位,位置包括8車10號、4車10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所有車站、列車皆已加強消毒頻率,如接獲通報,會加強車站及列車編組深層及全面消毒,該列車已完成全車消毒,相關人員會要求作好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疫情升溫,實聯制全面上路,高鐵台鐵旅客在刷票進站時,都要掃QR Code填寫基本資料後才能進站。(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實聯制已上線。(圖/記者湯興漢攝)

限於疫調,台鐵局指出,不方便公布疫情相關資訊。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加上昨天並非假日,列車載客數不多,約只有三成左右,以座位數372個的太魯閣號試算,旅客數約只有111人,以8節車廂平均下來,一節車廂約只有13人,且也多是採取梅花座。而依據規定,乘客也都會戴口罩、禁止飲食,降低感染風險。

而台鐵局指出,實聯制已於昨日全面上線,因此乘坐該部列車的旅客多有登記聯絡方式,屆時若疫情調查有需要,將配合提供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