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手「全國通用實聯制」紅到日本 日網好羨慕:想搬到台灣

▲▼唐鳳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各場所實施實聯制。行政院政委唐鳳開發「簡訊實聯制」,解決民眾手寫資料的不便,民眾只要有手機,花幾秒鐘填寫就完成實聯制。此一政策引起日本網友注意,轉發到推特上再度引起討論。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一向是日本網友最愛,自去年推出「口罩地圖」被讚譽為「天才IT大臣」後,最近又因出手推動「全國簡訊實聯制」,再度被討論。唐鳳表示,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只要5秒鐘;店家的話,要確認兩件事情,剛剛送出的簡訊,就已經完成實聯制動作;至於Line的部分則是使用「疾管家」進行;若手機無照相功能,打開簡訊功能,輸入1922訊息欄輸入店家碼、發送簡訊。

▲▼唐鳳再度被日本網友讚賞。(圖/翻攝推特)

▲網友許願想要有實聯制App,馬上釣出唐鳳回應。(圖/翻攝推特)

有日本網友將「全國簡訊實聯制」新聞轉貼至推特,甚至還有一張截圖是有人向唐鳳建議,表示台灣可以參考歐洲國家製作實聯制App,不然去店家都要手寫,或者用商家自行架設的網頁填單,「總覺得可以有更有效率又兼顧個資的做法」。沒想到唐鳳竟然真的現身回應「已經在趕工了」,並感謝網友提案。

文章曝光後,再度引起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說讚,直說羨慕台灣「唐鳳太令人驚奇了」還有人質說想搬到台灣「反觀日本」、「日本IT部門的人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