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0人染疫!癌醫中心同仁「複檢結果出爐」 副院長一聽大叫

▲▼台大醫院門診正常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醫院門診正常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昨天證實有10人確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在臉書寫下「五小時驚魂記!」

王明鉅說,昨天一大早就接到台大醫院麻醉部同仁電話,說昨天本來預定要開的手術全部接到通知取消,一聽心知大事不妙,立即去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在防疫群組裡的同仁告訴他,隨後就被媒體報導的10人確診的同一件大消息,一聽之下,當場真的冒冷汗,因為知道它代表的意義是,這麼多位同一個後勤單位的同仁被確診,而在過去的一大段時間裡面,他們很可能因為所執行的工作,已經走遍整個醫院的許多單位,自己實在不敢再往下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鉅說,接下來打了許多通電話給單位裡的同仁,說明目前醫院裡的狀況,以及相關的一些風險,以及未來的臨床工作再減量的一些安排,接下來就等著下午3點多開始的科部本身的內部普篩,沒想到在約4點左右接到護理長的電話說,本部有一位同仁的快篩結果是陽性,只是快篩結果呈現的是很淡的呈色反應,但仍然被判定為陽性。

王明鉅表示,由於天天都會和這位同仁見面,甚至必須近距離談話,如果她是陽性的話,自己當然也會有風險同樣被篩出陽性,因此護理長請他立即去進行快篩,一早就受到了不小的驚嚇,但沒想到同一天的下午,竟然又再受到一次更大的驚嚇,從接到同仁告知有一起工作的同仁快篩陽性的電話開始,心裡開始思考著各種可能性,當然也開始思考著,如果是最壞的結果的時候,要被隔離的時候,接下來該打哪些電話?該作哪些安排?行政上的業務該如何交代?

王明鉅提到,自己受了採檢,只是接下來在等待結果的那個半小時裡面,很緊張,所有在場的同仁也都看得出來他非常緊張,因為自己的確有太多的事情正在手上必須完成但還沒有完成,緊張的甚至向幾位重要的同仁交代一些萬一被隔離時,接下來要作的一些事,而接受了採檢,快篩的結果出爐,陰性。

▲▼台大醫院疫病門診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醫院疫病門診 。(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明鉅表示,接下來,又是幾個小時的等待,不知道同仁的檢驗結果到底如何?他今天晚上到底是要被關入病房裡,還是可以安心回家?自己什麼事也不能作,只能為同仁打打氣,加加油,希望他一切平安,希望所有的同仁一切平安。

王明鉅描述自己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大約9點半,這位同仁的電話來了,一看到來電者是他的時候,心裡大樂,因為想一定是好的結果他才會打電話來,「果不其然,他在電話那一頭開心地大叫,主任我PCR陰性,我可以回家了。

王明鉅說,他很開心,自己也很開心,說不定比他更開心,「我也陪著他大叫,恭喜今天虛驚一場。只是我也立刻告訴他,現在在醫院裡要提高警覺,口罩絕不離口,更要再加強勤洗手與對整個辦公室環境的清潔與消毒。然後儘快去打疫苗。我為他感到開心,也才真正地鬆了一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