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再一起! 羅一鈞:台北某洗腎中心1確診4快篩陽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新增一起院內群聚事件,為台北某洗腎中心,一名病患5/12出現虛弱症狀、5/13發燒就醫採檢確診陽性,該診所有購買快篩給員工與洗腎病人使用,驗出4名陽性,指揮中心有與衛生局到洗腎中心做匡列,進行相關感控措施,暫列11名工作人員與67名病患居家隔離,之後也會進行採檢。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包括台北某洗腎中心,目前全台共有3起院內感染,分別為新北市亞東醫院與高雄仁惠醫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段時間會針對員工與居家隔離病患進行健康監測,由於病患需固定一三五、二四六進行血液透析,會先媒合是否有醫院可以協助進行。

若無醫院可收治,會每兩天密集檢測PCR,之後再讓居家隔離中的醫護或確診病患前往清消完的醫院進行隔離與相關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活好煩,心情不美麗?快上《痛痛飛走了》跟百憂姐們一起玩

https://painpaingoaway.soci.vi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