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確診不是只有你有事」!1圖看9類人恐遭殃 醫籲:宅在家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重症醫師陳志金今天(19日)分享一張「一旦確診,不是只有你有事」圖表,一旦確診可能感染9類人,呼籲大家一起宅在家裡救疫情,而此文獲得萬人按讚。

「一旦確診不是只有你有事」!1圖看9類人恐遭殃 醫籲:宅在家。(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分享圖表呼籲,每天足跡單純化,不找朋友、不群聚。(圖/翻攝陳志金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在臉書說,不是你自己怕不怕感染的事,而是,每一個人感染之後,都會形成一個缺口,對家人、親友、社區、醫療、國家造成沉重的負擔;目前真的很不便,但也不是不能克服,「我不搭公車,那就提早半小時走路;儘量不搭電梯,改走樓梯。」

陳志金表示,隨時戴好口罩、小心脫下,隨時洗手、不接觸眼口鼻,每天足跡單純化,不找朋友、不群聚,探視長輩改用視訊,保護自己、保護長輩,保護社區、保護台灣,大家一起宅在家裡救疫情。

▼台北周日街頭變空城。(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國父紀念館周邊幾乎看不到行人蹤跡,幾近空城 。(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陳志金貼出的圖表,上頭提到如果確診,和確診者14天內接觸的人都有風險,包括:

1、「總是叫你帥哥美女」的早餐店阿姨
2、「努力賺錢拚生活」的餐廳服務生
3、「傻傻跟你一起high」的兄弟閨蜜
4、「給你遮風避雨」的同住家人
5、「只是想要認真工作」的公司同事
6、「想但不能在家工作」的超商店員
7、「依然認真堅守崗位」的駕駛司機
8、「早已經過勞累爆」的醫護人員
9、「吃飯睡覺打東東」的同學好友

圖表提到,「一旦確診,不是只有你有事」,上述這些人「可能停班、停業、停課,沒有收入,而每一個人代表一個家庭,真的不是只有你的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40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案1522、案20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