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頻傳染疫!網問「哪裡好玩?」 內行揭4點:退休長輩超愛

▲▼拜拜,祭祀活動,習俗,信仰。(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輩們喜歡參加進香團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昨(17)日單日新增333例本土案例,其中台中新增2例,更是傳出重慶國小小六女童跟著阿嬤去進香團而染疫,就有網友好奇,許多參加進香團的阿公阿嬤都確診,在炎熱的天氣下,一天要拜十幾家廟,「進香團到底好玩在哪裡?」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揭開台人拜廟文化。

西屯區重慶國小出現一名六年級學生確診個案,初步調查原因為跟著外婆參加進香團,因進香團有人確診,外婆跟小女童獲悉後就前往醫院篩檢,兩人驗出陽性。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台男愛茶藝館,台女愛進香」、「那些說媽祖會保佑疫情過去的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也有許多人好奇,一群人搭遊覽車,一天拜十幾家廟,天氣熱就算了,還會被香油煙燻個半死,「進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進香團變病毒團,廟會活動養一堆屁孩,這文化是不是該禁了?」

▲▼萬華,艋舺龍山寺,宗教,傳統信仰,祭祀行為,祈福,拿香拜拜,宗廟,節慶祭典,國定古蹟,減香,減爐,禁香,香爐,觀世音菩薩,香火,香客,廟埕。(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圖為艋舺龍山寺/記者李毓康攝)

有內人行解答,進香團價格低廉,很多退休長者閒閒沒事,就跟著三五好友一起搭遊覽車進香兼出遊,「進香團有時候會搭配景點啦,那些獨居老人難得出門,就順便當旅遊很開心啊」,在車上還可以唱卡拉OK、聊天,再加上長輩的體力跟年輕人有落差,跟著進香團出遊,便成為退休長輩們的休閒娛樂之一。

此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於15日宣布,全國宗教祭祀場所活動,全面禁止進香團和遶境,包含寺院、宮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的活動,沒事盡量少出門,待在家中防疫,若不得已必須出門則要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