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國產疫苗進入收尾階段 估七月底前供應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大爆發,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上午10點赴指揮中心視察,指示防疫計畫,也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蔡英文表示,高端、聯亞的疫苗,已經進到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 ,政府會全力支持協助,把關疫苗安全品質,確保在七月底前供應第一波疫苗,請大家不用太憂慮。

蔡英文表示,由於疫情變化公費疫苗施打踴躍,目前暫停自費疫苗預約,政府透過各種管道買的疫苗都會陸續到位,除外購之外,國產疫苗研發也在預期進度上,從去年的經驗也學習到,任何的防疫物資都要有國產化的能力,台灣從口罩進口國變生產國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除赴指揮中心視察之外,也視訊了解疫苗研發進度,她表示,高端、聯亞的疫苗已進到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政府會全力支持協助,把關疫苗安全品質,在七月第前供應第一波疫苗,請大家不用太憂慮。

面對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政府擬定防疫計畫:第一,6月8日疫情觀察期前持續圍堵感染熱區,透過降低確診數、減少重症率以減災;第二,檢討醫療體系的分流降載,確保維持醫療量能;第三,在感染熱區設立快篩站,盡快找出可能感染者加以圍堵。

在時程的規劃上,政府要在6月中旬之前,國外疫苗陸續到位時,守住這30天,不要讓疫情再擴大,接著等到7月國產疫苗研發,並全面開放施打。

▲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發表談話。(圖/記者陳弘修攝)

▲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發表談話。(圖/ETtoday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