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葡萄媽非「萬華水果女」!13日確診病毒量超高 發病不超過5天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確診6例的足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全台疫情大爆發、本土案例頻傳,其中彰化確診的「葡萄家族群聚案」遭外界誤傳為「萬華賣水果女」,甚至稱彰化確診的「葡萄媽」早在4月23日就已經發病;對此,彰化縣衛生局澄清,葡萄媽是案1345,而萬華賣水果女則為案1424,與彰化無關。

有媒體報導,彰化確診個案前往台北萬華賣葡萄,為案1424,且該案早就於4月23日發病,在萬華群聚案中甚至比5月2日發病的基隆女個案還要更早;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澄清,彰化葡萄群聚案中,葡萄爸與葡萄媽係於5月6日前往台北交付葡萄禮盒,9日晚間母親節家庭聚餐後,媽媽與長女即出現病徵,並於13日採檢確診,之後爸爸、長子、長媳、次子及女婿也接連遭到感染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彥伯指出,彰化群聚案中的葡萄媽為案1345,而媒體報導的「萬華賣水果女」則為案1424,兩者並非同一案例;且媒體報導發病時間也有誤,葡萄媽13日採檢確診時,體內病毒量相當高,研判發病不超過5天,回推時間應是5月6日北上送禮盒時遭到病毒感染,不可能4月23日就發病。

▼彰化葡萄家族群聚案關係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葡萄媽非「萬華水果女」!13日確診病毒量超高 發病不超過5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