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升3級 基隆市「僅1例確診」維持二級防疫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今(15日)疫情再度飆升,新增180例本土確診!雙北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提升為第三級警戒。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防疫會議上表示,基隆市僅1例確診案例,基隆市維持「二級防疫警戒區域」。

林右昌首先感謝所有市民配合基隆市府所有的防疫措施,讓基隆可以繼續維持在「第二級警戒區域」,沒有繼續升高到第三級,基隆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的確實跟徹底。尤其在15日,全台有180例確診,而基隆仍僅維持只有增加了1例,而且是源自萬華的群聚案件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表示,事實上,在蘆洲、萬華群聚事件發生之後,市府就預判,疫情可能變得更加嚴峻,並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升溫,最主要就是因為,之前的群聚案例都是專業的群體,例如:機師或是醫護人員,且都是在一定的範圍裡面,這與蘆洲萬華發生的群聚類型完全不同,因此我們也提高的相關作為。

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林右昌強調,「防疫一體、同島一命!」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可能獨善其身!所以市府在兩天前,就已經提升防疫作為,並且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防疫因應措施。此外,市府也比照災害應變機制成立一級開設,未來,也將繼續用最高的標準,來守護基隆市的疫情狀況!林右昌在此特別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的防疫物資,都是非常充足的,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

林右昌表示,目前依據中央所宣布第三級應變措施,現在並沒有停班停課,大家不要恐慌!而是應該加強落實防疫工作,大家要團結在一起,就像2020年一樣,所以再次呼籲大家,不要為了休閒活動等非必要移動,增加自己與他人的風險。

林右昌再次強調,「防疫一體、同島一命!」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挺雙北,而大家也可以清楚看到,事實上兩天前起,我們已經進行等同於第三級的防疫措施,也就是除了「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以及「關閉電影院」之外,我們都已經徹底落實。

最後,林右昌呼籲請大家不要太恐慌,現在雙北已經進入第三級警戒區域,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挺住雙北,我想我們也可以挺住防疫的防線。

【更多新聞】

快訊/比照雙北!基隆市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

基隆嶼即起封島1個月!八大實名制「僅36.41%」 複查不過令停業

本土案例連環爆!基隆崇右影藝大學全面改採「遠距教學」

快訊/海大全面改採遠距教學!疫情來勢洶洶 所有對外活動喊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