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重視黃偉哲所提「交通實聯」、「足跡公布」兩意見

▲搭大眾交通工具染疫追蹤困難,台南市長黃偉哲籲請買大眾運輸系統車票,應採實聯制,以利防疫追蹤。(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大眾運輸系統應採一定程度的實聯制」及「請中央允許地方適時公布疫調足跡」,實質給予疫情應變相關建議,引起蘇貞昌院長重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下午邀集全台22位縣市首長舉行視訊會議,蘇貞昌強調物資絕對充足,請經濟部務必做到讓國人怎麼買都有,不必恐慌搶購。

台南市長黃偉哲線上發言時,除贊同蘇貞昌的「物資補滿」說法,更提出「大眾運輸系統應採一定程度的實聯制」及「請中央允許地方適時公布疫調足跡」,實質給予此次疫情應變相關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疫調足跡公布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確診者足跡活動史,原規定由中央統一公布,但現在案例暴增後,相對產生不少困擾,中央將討論哪些範圍可以授權給地方公布,透過積極改善和提出對應方案,減少時間落差,避免民眾誤會政府,近期研議後實施。

黃偉哲表示,目前相關個案足跡公布,都由各縣市政府疫調出給中央,但直接影響的是各地方民眾,請中央允許讓地方政府公布疫調,讓地方民眾有必要了解,才能減少心中疑慮。

黃偉哲發言時指出,目前台灣民眾可自由流動,像14日就有確診民眾搭乘台鐵往台南來,地方政府願意疫調,「但大眾運輸系統是否採一定程度的實聯制」,搶時效讓同一班車的人能有效率疫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財表示,過去交通部有過相關討論,但現有技術有所困難,蘇貞昌院長重視黃偉哲提出的意見,現場要求王國財再跟內政部研究討論,讓現有科技協助防疫工作。

而許多縣市首長都有提及的防疫旅館量能,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防疫旅館目前仍有空出78房,將再新增6家、82房,總計可提供160房的餘裕,市長黃偉哲會率各局處首長積極發揮地方影響力,全力提高防疫旅館增設。

台南市政府15日中午由黃偉哲市長,召集各局處首長召開「防疫跨局處協調緊急會議」,會中作出多項決議,包括「夜市改外帶」、「老人共餐變取餐」、「公務機關洽公改採集中服務窗口方便洽公」等,齊心全力配合中央防疫。

「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市價980元,特價69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