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平地午後迎雨!會考成「會烤」 3縣市防38°C↑高溫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地天氣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為國中教育會考,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炎熱,高溫均可達33度以上。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南、高、屏均亮紅燈,氣溫將達38度以上且持續3日以上,另外午後大台北地區可能會有短暫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都在31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5度,尤其大臺北盆地、中南部內陸及花蓮縱谷高溫容易超過36度,南部地區持續有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午後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夜晚清晨東半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天氣炎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各地天氣炎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各地天氣炎熱,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今日各地天氣相當穩定炎熱,高溫幾乎都可以來到32、33度,而內陸地區更要注意有較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

而午後要留意局部山區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北部山區的對流可能向北移動影響到平地,不過由於水氣偏少的關係,預估降雨持續的時間不長、範圍也不會太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