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見底啦!永和山水庫水位過低…延長管暫停抽水 竹南停水多半天

▲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原用抽水機抽水供應,因水位不足延長管線將暫停取水;15日竹南鎮全鎮停水、頭份市則減壓供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原用抽水機抽水供應,因水位不足延長管線將暫停取水;15日竹南鎮全鎮停水至12時、頭份市則減壓供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水情持續嚴峻,永和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4月水位已低於取水口高度,必須靠抽水機抽水供應,但水位持續探底,使得水位過低,浮台取水管線不足,延長管線暫停取水,台水公司緊急公告15日0點到12點,竹南鎮全鎮將停水、頭份市則解壓供水,共計影響5萬4000多戶。

台水公司14日公告指出,因永和山水庫水位過低,現設置浮台抽水機管線長度不足,為延長管線暫時停止取水,造成原水量不足,竹南鎮23里、頭份市(尖山)及竹南、頭份工業區於5月15日零時至12時停水。原本竹南「供5停2」措施將延後半天復水。

台水也解釋,永和山水庫4月下旬已逼近呆水位,因水庫無法自動出水,便在水面上架設浮台並調度抽水設備,以抽水方式供給水廠使用,隨著水位持續下降,取水管線長度不足,必須暫停抽水並施工延長管線。影響範圍包括竹南鎮全鎮約2萬4000餘戶,另外,頭份市全市3萬餘戶實施減壓供水。

Her今天推出「哈根達斯限定組合」,原價1650元、特價949元。

►阿公店確診女參拜白沙屯媽!拱天宮即起封廟 禁止信眾入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