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策大轉彎!彰化取消國際龍舟賽 王惠美:防疫第一 

▲彰化縣5月22日縮小規模舉行龍王祭活動。(圖/ETtoday資料圖)

▲彰化取消國際龍舟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原定將於5月22日舉辦「2021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日前因國內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決定縮小辦理,但隨著確診案例不斷的攀升,今天政策大轉彎,對外緊急宣布,包括龍王祭活動,全部停辦,未來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全力與民眾一同對抗疫情。

名列全國十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有「傳統戲曲表演」及「魯班公宴」、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等方式來歡度端午佳節,今年還連擲5個聖杯決定,很可惜卻因為疫情升溫,從縮小辦理到停止辦理。

縣長王惠美指出,歷史悠久的鹿港國際龍舟賽停辦固然可惜,但民眾健康第一,防疫視同作戰,為目前首要目標,感謝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的用心,也感念地方對於縣府政策的支持,上下一心,展現團結力量,共同為防疫努力。並請期待明年度2022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能以嶄新的亮點重新亮相。

潘曉穎命案下|陳同佳殺人3年仍逍遙法外!台檢警當時已飛抵香港...

東元「捕蚊燈」350元太划算!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