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拉警報 「六房媽過爐」不遶境!信眾避免紅壇群聚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六房媽過爐」原訂5月22日舉行,縣府輔導該活動比照去年採「過爐不遶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六房媽過爐」原訂5月22日舉行,縣府輔導該活動比照去年採「過爐不遶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昨(11)日下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宣布請各寺廟暫緩遶境及平安宴。而國定重要民俗活動「六房媽過爐」原訂5月22日舉行,縣府輔導該活動比照去年採「過爐不遶境」;中華民國六房媽會幹部經開會取得初步共識後,今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確定如期舉行,採循去年方式進行。

六房媽過爐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名信徒隨香,去年因應疫情,過爐儀式簡化只有神尊移駕、取消遶境,而今年會員代表大會3月開會決議復辦,將於5月22日舉行過爐儀式,由土庫股過爐到五間厝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昨宣布輔導各廟宇暫緩遶境及平安宴等活動,中華民國六房媽會昨晚及今午經過幹部與會員代表大會決議,確定過爐不遶境。中華民國六房媽會理事長徐萬成表示,為了防疫,請信眾過爐日盡量不要到紅壇群聚,並務必做好量體溫、手部清潔消毒等自主健康管理,也請配合紅壇實名制及人流管制措施,須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和他人。


►Her今天推出「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7選1,原價1960元,特價555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78快速道斗南匝道死亡事故!自小客自撞 車上2男雙亡

►雲林斗六2車對撞「黑車翻肚」 揪出2女駕駛都酒駕!

►水庫、溪水乾枯見底 網問「水鬼」是否也蒸發?民俗專家解惑

►雲林各寺廟暫緩遶境平安宴!畢旅喊卡 新冠疫苗增6衛生所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