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升第三級警戒!蘇貞昌「一定要更小心」:防疫SOP做到位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個案、1例調查中。由於幾乎滿足防疫升級三級特設的條件,外界關注是否會進一步升高應對措施?蘇貞昌12日表示,「今天還有一些狀況,更要小心,但並沒有要升級」,呼籲國人一定要把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SOP做到位。

由於疫情嚴峻,幾乎已經滿足防疫升級三級特設的條件,蘇貞昌說,因為全體同胞一起努力,台灣防疫做出好成績,1年多來相對平安,如果看到周邊國家,馬來西亞前天才剛宣布,全國封城1個月;日本第4波疫情再起,我們看到台灣也有幾起狀況,所以昨天已經在指揮中心特別要求所有部會以即防疫中心,大家再加油。

「今天還有一些狀況,更要小心,但並沒有要升級。」蘇貞昌提醒,是要把昨天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SOP,大家一定要到位,同時也拜託第一線的醫療院所,有任何狀況盡早通報。

蘇貞昌接著說,要跟國人同胞報告,所有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消毒物資、衛生紙等等,政府經過一年多來非常好的準備,非常充分,請大家放心。最重要就是,大家務必做好所有的防疫措施,只要全體同胞繼續做到防疫中心要求的SOP,台灣一定可以繼續維護安全。

另外,昨天一席「該收心」,被外界解讀是怪罪國人防疫不確實,蘇貞昌說,就像經過暑假要開學了,就要大家一起來收心,過去1年多來因為防疫成功,台灣沒有嚴峻的疫情,難免會久了鬆懈,所以現在大家一起來收心。

「這不是對個人,而是對全體。」蘇貞昌說,不論是政府、人民或任何的人,因為我們都同舟一命,所以大家一起收心,一起面對,尤其是有變異的病毒,我們都一起收心,大家非常嚴正以待,不要掉以輕心,才能做到防疫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防疫警戒恐升第三級 雙北措施大型活動停辦一次看
► 
禁陪考!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防疫隔板」
► 
新北畢業典禮改線上 三重、蘆洲、新莊、五股社區大學停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