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仲介台人赴陸就業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不得人心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勞動部近日發函要求不得刊登企業招募人員赴大陸就業的職位資訊,違者將處最高500萬罰金。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2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加以阻撓的做法,將不得人心。」

朱鳳蓮說,「台灣同胞選擇到大陸工作是他們的個人自由和正當權益。 民進黨當局煞費苦心橫加阻撓,破壞台灣民眾獲得就業資訊的權利和發展機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必將喪失人心。」

嚴防台灣人才被挖角到大陸,陸委會上個月29日表示,依據兩岸條例及在大陸地區從事商業行為規定,禁止從事台灣人民赴陸就業之人力仲介業務,因此,任何人均不得從事國人赴陸工作之人力仲介業務。

勞動部也表示,做這項決定之前,已經和經濟部、投審會、陸委會等召開跨部會會議,加強對人才挖角的防制作為做出管制。

日前,勞動部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34及35條對人力銀行發出公文,要求下架赴大陸的職缺,更提到若已刊登者須先行下架以免觸法。不然將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第35條開罰,將分別裁罰10到50萬、5萬到5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