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未邀台灣 陸外交部:是民進黨造成的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舉行。(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舉行,不過台灣並未收到邀請函。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回應,「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

華春瑩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的原則。

▲▼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圖/CFP)

她進一步表示,「2016年台灣民進黨執政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導致中國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中國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華春瑩表示,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真實的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事實已經反復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民進黨當局的圖謀絕不會得逞。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要再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