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召委變更議程討論「罷免綁公投」 陳柏惟批:林思銘讓律師蒙羞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案領銜人楊文元10日向台中市選委會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並向中選會喊話要「罷免綁公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思銘隨後提出變更議程,將邀請中選會進行專題報告。陳柏惟表示,林思銘是律師也是民意代表,很可惜讓律師這個職業蒙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原排定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就「員警違反警察風紀案件暨政府、督察雙元課責機制運作成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林思銘卻在11日上午臨時提出變更議程,改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就「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陳柏惟11日受訪時表示,現在好像也沒有其他罷免案,「那應該就是針對我」,林思銘是一位律師,同時也是民意代表,很可惜在詐騙黨待久了,正直與良知都會不見。

陳柏惟認為,林思銘明明知道這是政治操作,也知道相關法案早就修法已久,「早不提、晚不提,這個時候來提,很明顯就是政治操作」,很可惜讓律師這個職業蒙羞,見到錯的事情非但沒有站出來,還要繼續維護自己的政治量能。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受訪時則批評,國民黨動員整個政黨的力量,就是為了讓罷免陳柏惟的選舉跟公投綁在一起,「難道不是國民黨在背後指使罷免團體,要拔除這根卡在中國與國民黨喉嚨的魚刺嗎」。

李雨蓁也強調,守下陳柏惟這一席立委,就是守下台灣,台灣基進未來會繼續守護台灣的主權,而防止中國滲透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陳柏惟的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

►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