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遞交二階罷免連署書 台灣基進:台灣應先關注自身安全

▲台灣基進舉行「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基進召開「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提案領銜人楊文元10日向台中市選委會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並向中選會喊話要「罷免綁公投」。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11日表示,台灣人民現階段應該要面對是台灣自身安全的問題,不是這些非黑即白、被政治操作的公投,呼籲民眾用五張不同意票,讓台灣更有力。

「刪Q總部」10日前往台中市選委會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總計3萬2310份,並呼籲民眾「要勇敢站出來」。對此,台灣基進11日召開「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宣布將以上街宣講、全台巡迴辦講座等方式,力拚達成「堅決五不,中共止步」的目標。

▲台灣基進舉行「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奕齊表示,一連串的報復性罷免對台灣民主早成莫大傷害,台灣基進早在一個月前就已譴責國民的政治算計,原本不希望表態公投主張時帶動的極端情緒,讓蜇伏的紅色敵人操作在對陳柏惟的罷免連署,但如今既然二階段連署已經送件,也是時候站出來將台灣基進對公投的態度向社會大眾說明。

陳奕齊說明,檯面上的公投議題並不是非黑即白,卻被政治操作到極端分裂,以美豬來說,不只攸關食安,更牽涉台美交往的深化選擇與否,原本用政府把關、消費者自由選擇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卻被國民黨拿來疏離台美關係,操作成非黑即白的極端議題,而這背後最開心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陳奕齊指出,在這個中共軍機、航空母艦擾台常態化的時刻,美國、世界各國的軍事專家都不斷提醒台灣與國際社會,中共可能在未來的2至6年內攻打台灣,經濟學人甚至把台海形容為地表最危險的地方,台灣人民在這個時刻應該面對的,是台灣自身安全的問題,而不是這些非黑即白、被政治操作的公投,以及報復性罷免等相關問題。

陳奕齊質疑,現在台灣島內關心的議題,與國際專家學者、首領關心的議題,「產生平行宇宙的狀況,難道台灣人民不覺得詭異跟心驚嗎」,在共機施壓常態化、國際軍事專家緊盯台海的時刻,台灣理論上應該最關心的議題,就是軍事國防的整備狀況。

▲台灣基進舉行「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對於中國與國民黨來說,陳柏惟就是卡在他們喉嚨中的魚刺,「中國與國民黨非常想要把我們剔除掉,因為當有魚刺卡在喉嚨時,他們想要無聲無息、神不知鬼不覺地吞噬台灣,這件事就會不斷被提出來」,所以才會透過假的公民團體來做這件事。

李雨蓁指出,早在罷免團體還沒送出二階連署書時,台中市選委會就主動發出公文函,建議中選會將罷免陳柏惟的投票與公投綁在一起,行政不中立的台中市選委會做出這樣的舉動,也代表以台中市場盧秀燕為首的台中市政府,是真的非常想要拔掉陳柏惟。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預告,台灣基進5月底從高雄黨部出發,陸續在屏東、台南、嘉義、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新北、台北、宜蘭等縣市,舉辦全台舉辦講座、客廳會以及街頭陸戰,說服民眾在8月投下五張不同意票,也是很好的機會讓台灣背對中國、走向世界。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