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 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

▲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仁壽宮為慶祝母親節,9日晚間由董事長、前立委陳根德,率信眾30餘人於廟埕演出「神農觀天」大戲,吸引千人看戲。為了演出美好,仁壽宮徵求義工化妝師,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獲悉,由創會長馮玉英和現任理事長阮慶漓帶領姐妹前往協助彩妝並表示,第一次參加廟方舉辦大戲活動,能了解台灣文化,融入在地很有意義。▲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前立委陳根德(右)生平第一次演戲和化妝,覺得很新奇。(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創會長馮玉英表示,大園區仁壽宮供奉主神感天大帝有醫神敬稱,廟方以弘揚忠孝文化精神為信念,是地方上的大廟,母親節當天舉辦「神農觀天」大戲,她獲悉需多名化妝師來為參加演出的素人化妝,因協會姐妹會都很重視孝道,經理事長阮慶漓和有彩妝証照的姐妹陳氏輕、專業美容師張玉富、妤柔等姐妹支持,犧牲母親節假日,自備彩妝用品專程到仁壽宮為參與演出者化妝。▲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市議員徐其萬演出文昌帝君,第一次演戲也第一次化妝。(圖/記者楊淑媛攝)▲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馮玉英說,對於越配姐妹而言,這也是她們第一次參與廟會公益活動,擔任彩妝師工作,不僅是學習也是付出,把握機會了解台灣文化,讓她們很開心。「神農觀天」大戲由前立委陳根德演出神農氏、市議員徐其萬演出文昌帝君、橫峰里長許琇筑演出九天玄女、橫峰里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羅志全演出伏羲大帝、退休校長陳根深演出有巢氏、前大園里里長許文芳演出燧人氏…參與演出者共同表示,粉墨登場是他們生平的第一次,感到很特別。▲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越配姐妹協助素人演員粉墨登場。(圖/記者楊淑媛攝)

▲羅志全說,這是我第一次演戲和化妝,很開心。(圖/記者楊淑媛攝)

「神農觀天」大戲於仁壽宮廟埕演出,祈請醫神神威讓疫情早日退散。廟方除發送防疫口罩,加強防疫措施,並致贈來看戲的80歲以上長輩蛋糕,看戲民眾每人祈福饅頭,另有100份以上摸彩品供同樂。

▶ANNA SUI香水+絕美化妝包只要949元 現省1000元送禮自用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