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迎大雨!「累積雨量前十名」全在北北基 中南部雨量掛零

▲▼鋒面過境北北基下大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過境影響,今日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雨勢,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日累積雨量前十名均在北北基,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計下午鋒面通過後,入夜起只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日累積雨量前十名的地方包括新北市水利署富貴角88.00 mm、新北市三芝81.50 mm、新北市白沙灣79.00 mm、新北市富貴角57.00 mm、新北市大坪51.00 mm、新北市三和40.50 mm、新北市萬里國小28.00 mm、新北市五指山27.50 mm、基隆市國一S001K 25.50 mm、臺北市平等25.50 m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過境北北基下大雨。(圖/氣象局)

▲鋒面通過僅北、東有雨。(圖/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天一道梅雨鋒面通過,除南部平地雲多之外,其他地區降雨機會提高,北部、東半部降雨比較全面,中部跟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另外,馬祖也預報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中,馬祖跟東半部預估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不過,這波鋒面屬於移動性鋒面,主要影響明天白天,快速通過後,入夜起只剩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周、四五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