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為什麼嘉義人都稱綠豆人」 網刷5字解答:花生也可以啦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每個地區都會有一些代稱詞,一名女網友5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詢問,不明白嘉義人為何都稱為綠豆人。沒想到文章一PO出,就引來網友狂刷解答,「不是綠豆人,是綠豆加薏仁(嘉義人)」,其實就是取諧音,「妳要花生嘉義人也是可以啦」。

▲▼嘉義,嘉義噴水池,嘉義文化路,文化路夜市,嘉義示意圖,嘉義街景,嘉義人。(圖/記者賴文萱攝)

▲嘉義市文化路觀光夜市是台灣著名的景點之一。(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提到,上班時恰好聽到同事之間談到綠豆2個字,腦中就一直浮現「綠豆人」3個字,偏偏自己討厭吃綠豆,如果是紅豆,勉強還可以接受,「好奇問一下,為什麼嘉義人都稱綠豆人?那北部的人也可以稱綠豆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這篇文章一PO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解答,其中還有不少嘉義在地人,「因為綠豆加薏仁(嘉義人)」、「不是綠豆人,是綠豆加薏仁(嘉義人)」、「因為冷笑話的原因,紅豆人也不錯」、「妳要花生嘉義人也是可以啦」、「我一直在想什麼叫綠豆人,如果妳問『綠豆是哪裡的人』,或許比較能讓大家明白」。

而原PO看完大家的解答之後,也在留言處回應,「終於懂了!哈哈哈,謝謝」、「有去過一次嘉義,現在終於明白綠豆人的意思了」。

▼說到嘉義,大多數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就是雞肉飯。(示意圖/記者蕭筠攝)

▲▼林聰明沙鍋魚頭雞肉飯。(圖/記者蕭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