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全空!阿嬤「精準」坐到他的對號座 買票男1動作獲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買對號座車票卻被老人坐走位子!一名網友28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分享一段經歷,日前搭火車時遇到一位阿嬤,明明整個車廂都是空的,卻剛好坐到他的座位,最後選擇請對方離開,「肯讓是好心,不讓是合法。」

▲▼台鐵自強號,自強號車廂,台鐵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搭車發現自己的座位被老人坐走了。(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有時候搭車看到老人家坐在自己花錢買來的座位上,如果目的地不遠,會覺得站一下沒有關係,於是乾脆把座位讓出去,但28日這天搭乘火車時,明明整個車廂都是空的,座位卻還是被一位老人家「霸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個車廂都空的妳偏偏坐到我位子,有沒有這麼準啊?」原PO坦言,最後有請老人家把座位還給他,反正前面還有許多空位可以坐,「肯讓是好心,不讓是合法,我再說一次。」

其他網友看完整篇抱怨文,紛紛留言力挺原PO的處理方式,「我管你是誰,對號座我就是要坐」、「換我也是,但如果是滿座,我會衡量」、「我不會想讓位,有些長輩會以年長身分占便宜,我不想縱容這種行為」。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個人的讓座經驗,「之前從台北搭莒光號到花蓮,有個婦女抱著孩子站在我旁邊,我就讓她坐了,自己站到花蓮」、「我之前當兵要從桃園去雲林,好不容易訂到對號座,上車後發現上面坐了一名帶小孩的媽媽,很想叫她起來,但想一想,這輩子坐火車可能就當兵這段時間而已,我就這樣一路從桃園站到雲林,心太軟,我到站了她都還沒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