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挨子彈!醉男大街擊發空氣槍 醒來只記得「氣瓶沒用會壞」

▲▼男子喝喜酒醉了,竟不顧朋友勸阻持槍攻擊救護車,警方隔天隨即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柯姓男子喜酒喝醉,持空氣槍射擊救護車,被友人攔阻奪下槍枝。(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柯姓男子去年底帶著朋友送的空氣槍到台北市萬華區喝喜酒,原本是要跟人炫耀用,但是喝多酒醉,竟然跑到大馬路上,胡亂朝著正在執行救護勤務的救護車開槍後,跳上計程車逃回家,隔天被警方循線上門逮人,柯男不記得自己幹得荒唐事,只記得朋友說過「空氣鋼瓶裝上要用,不然會壞掉」,被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2020年12月20日晚上九點多,台北市消防局一大隊萬華中隊雙園分隊出動救護車,前往艋舺大道上的飯店,準備護送1名飯店內昏倒的民眾就醫,此時不明男子突然近距離,朝著救護車開槍,不明男子的友人趕忙上前制止並奪下槍枝,把男子送上計程車回家。

▲▼男子喝喜酒醉持槍攻擊救護車,造成救護車上留有彈孔,男子辯稱:喝太醉忘記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救護車A柱被玻璃彈打凹1個洞。(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救護隊員看著車子右側A柱被玻璃彈打凹了1個洞,嚇得趕緊報警,柯男隔天見警方上門逮人,坦承之前朋友送他1把空氣槍和50顆子彈,因為氣瓶已經裝上2個禮拜,擔心太久不用,氣瓶會壞掉,所以吃喜酒時帶去炫耀一下,但是他真的喝醉了,不記得到底有沒有朝救護車開槍。

檢察官根據現場監視器以及相關證人說詞,認定柯男涉嫌開槍恐嚇、妨害救護公務,將他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並考量他已賠償救護隊員6萬元和解,請求法官給予緩刑機會,另外扣案空氣槍經鑑定沒有殺傷力,但仍請求宣告沒收。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