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機師染疫!指揮中心將派保警進駐華航居檢場所 不排除接管可能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機組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機師累積9人染疫,至今尚無法確定感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案又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再增2例,目前已累計9位機師及其1名家人染疫。指揮中心啟動航空公司飛航機師採檢專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場所,會加派保警跟護理人員進駐,希望協助他們把相關細節做更完整。

陳時中說,今早有討論到會加派保警進駐華航機組員檢疫場所,雖然並沒有要全面接管,但是要進去幫他們把相關細節做得更完整,主要請保警跟護理人員進到裡面去觀察跟指導,看是不是有疏漏的地方要消毒,或是動線是不是做得不夠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會加派多少人力進駐,陳時中表示,護理人員不用多,大概一、兩位就好,只是幫他們看看感控概念是不是夠完整,主要是因為這次很多人懷疑是不是居檢場所有感染情況。目前規劃讓專業的人去,例如保警去是看監視器、看走廊有沒有人跑出來,或者監視範圍是不是夠完整,如果去了發現問題太大,也不排除接管,希望完整落實。

截至4/26前華航機師確診個案關聯圖。(圖/記者嚴云岑製)

▲截至4/26華航機師確診關係圖。(圖/記者嚴云岑製)

案1102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華航貨機機師,個案今年4月6日至4月9日曾執勤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至4月14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在台期間並無症狀;4月19日至4月22日再次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4月24日出現咳嗽、發燒(37.8度)等症狀,4月25日進行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8)。個案感染源正調查中,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6人,皆採居家隔離。

案1105則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同樣也為華航貨機機師,個案今年4月8日至4月10日曾執勤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至4月15日,採檢結果為陰性,檢疫期間並無症狀;4月25日因飛航機師採檢專案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2),個案自述4月19日起出現食慾不佳症狀。個案感染源正調查中,衛生單位已匡列家庭接觸者3人,列居家隔離,職場接觸者匡列中。

昨天新增確診的案1101華航機師試圖回想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懷疑可能是在德國進行酒測時,當地地勤交遞物品時沒有戴手套。不過,目前相關確診個案仍無法確定感染源,華航也持續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執行疫調、擴大採檢及加速施打疫苗,盼能儘速了解原因跟加強防範。

目前華航染疫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1079,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1,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未列案號,但其同住家人確診,為案1090。24日公布的案1092也是機師,25日也再增加2名機師確診,分別為案1100、1101。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華航機師染疫+2!居檢期滿、召回採檢陽性 累積10人確診

華航機師案1100三採仍陰性「偽陽性可能高」 陳時中:一週後再判定

黃珊珊批中央沒說「北市師生到過清真寺」 陳時中:不要太不滿

華航一周爆9機師確診!部分航班是否停飛 陳時中說話了

打疫苗回台有望縮短檢疫!陳時中透露「試辦計畫」最快5月中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