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通車典禮不見林佳龍 盧秀燕:他有親口跟我請假

記者李忠憲、林冠吟/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在25日中午12點正式營運通車,市長盧秀燕表示,捷運綠線是大台中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建設,感謝中央與地方的支持,未來也會好好營運,「孩子生下來後怎麼把他好好養大才是重點」,更會以安全營運為最高目標。不過她也強調,中捷僅一條綠線還不夠,未來會盡速完成大台中路網,讓台中的經濟起飛。

▲中捷25日正式通車。(圖/記者李忠憲攝)

▲歷時13年,中捷25日中午正式通車。(圖/記者李忠憲攝)

▲中捷25日正式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25日正式通車,通車典禮上卻未見林佳龍身影,盧秀燕表示有邀請他,只是林有事無法前來,也有親自向她請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歷時13年的台中捷運終於在25日中午12點正式通車,台中市府舉辦通車典禮,也邀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胡志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到場。不過現場卻不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身影,盧秀燕對此回應,有邀請林佳龍,歷朝歷代不管藍綠,只要有功於中捷都有邀請,只不過林佳龍有事無法前來,但有親口和她請假。

▲中捷25日正式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25日正式通車,通車典禮上邀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指出,中捷通車不代表任務結束,未來會以「安全營運」與「建置捷運路網」為兩大目標,因為台中市第二大城市,光只有一條捷運還不夠,市府也已擬定「捷運大台中計畫」,未來將會積極布建藍線與橘線,串連整個大台中,提升中捷的重要性,更希望能帶動周邊的經濟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今重啟試營運 全線18站通通免費搭30天(圖/記者游瓊華攝)

▲中捷25日正式通車,市府承諾未來將興建捷運路網,串連大台中地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打造無暇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