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保險法》完成三讀立法 陳瑩酸:感謝國民黨一字不差的版本

▲▼立法院院會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 三讀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草案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3日三讀通過「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條文擴大納保範圍,明定受僱事業單位不分人數強制納保,若雇主未替勞工投保,最高處10萬元罰鍰。對此,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陳瑩表示,感謝國民黨沒有杯葛議事,以及對行政院版本的認同,「提出一模一樣、一字不差的版本」。

立法院會23日傍晚三讀通過「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明定勞工受僱於領有執業證照、依法已辦理登記、設有稅籍或經勞動部核發聘僱許可的雇主,應以雇主為投保單位,亦即不分合法聘僱勞工,包括工作類實習生、家庭幫傭等也能納保。

陳瑩在三讀後發言表示,「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經過連續兩週日以繼夜地完成審查,首先感謝國民黨沒有杯葛,讓「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的審理順利進行,也要感謝國民黨對行政院版本的認同,提了和政院版一模一樣、一字不差的版本。

▲民進黨立委陳瑩。(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瑩指出,她更要感謝衛環委員會全程坐鎮、認真審理把關的同事們,包括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莊競程、洪申翰、邱泰源、楊曜、黃秀芳、賴惠員、吳玉琴,以及全勤沒遲到早退的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

陳瑩說,她也要感謝勞動部長許銘春、好幾天沒有闔眼的勞動保險司司長白麗真、科長林煥柏、激動到眼匡泛淚的勞保局長鄧明斌、部署犯錯卻一肩扛起的職安署長鄒子廉,以及成功不必在我的安研所長何俊傑等人。

陳瑩強調,最後還是要感謝如同「阿信」般任勞任怨,漲了白髮、變成熊貓眼的助理們,大家都辛苦了。

賴香伶表示,勞工團體已經倡議20年,這也是總統蔡英文首任競選政見,歷經5年終於大家共同達到里程碑,建立預防、補償、重建三合一的體制,過去職災鑑定、補償發生爭議時,勞工的聲音總無法進入委員會,這次修法納入勞工及職災團體代表,相信會有很大幫助。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說,這絕對是最好的勞動節禮物,跳脫僱傭關係框架,當代勞動關係十分多元,部分無法完全被定義的勞工,將透過職災保險法獲得充分保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