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乾涸驚見「湖底隕石坑」!形成原因曝光 居民全看傻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嚴重旱災,中部地區開始限水,南部水情同樣告急。高雄澄清湖原先風景亮麗、波光粼粼,如今乾涸見底,露出湖底「隕石坑」,讓人看傻眼。而這些隕石坑是如何出現的,當地居民也給出解答。

▲高雄澄清湖水庫得月樓旁一片乾涸出現沙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澄清湖水庫得月樓旁一片乾涸出現沙洲,還有許多坑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澄清湖位在高雄鳥松,占地面積103公頃,水源來自高屏溪,集水面積可達375公頃。不過,由於近期台灣乾旱嚴重,中南部地區水情告急,澄清湖難得露出湖底,還長出了青草,讓當地居民看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以外,澄清湖湖底還有大小不一的坑洞,看起來猶如隕石坑,讓人相當好奇,這些坑洞是如何形成的。對此,一名居民說,這是吳郭魚挖出來的巢穴。

▼澄清湖隕石坑,形成原因曝光。(圖/《東森新聞》)

▲▼澄清湖隕石坑,形成原因曝光。(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嘉義一處魚塭也曾出現這種狀況,養殖吳郭魚以後,魚塭底部被挖出大小不一的坑洞。對於澄清湖乾涸的這種狀況,影響到的不只水資源,附近的餐廳業者生意也受到衝擊。

一名業者說明,湖底乾涸以前,平均每天有4、50位客人,如今沒了水,漂亮的風景消失,客人也跟著不來,每天只剩約10多人光顧。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