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伯狂追上樓!姐嚇問:怎麼沒殺你 「野洨」童大悟:他講武德

▲兒童,男孩,捂臉。(圖/翻攝自pixabay)

▲野洨童回憶小時候以為自己會被豆花伯殺掉的故事,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童年的時候因為不懂人情世故,做了一些「野洨」(台語的犯賤)的事情,惹大人生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就有網友在PTT笨板(StupidClown)分享自己小時候「野洨」惹火豆花伯,被追上公寓,還以為自己會被殺掉的故事,讓許多網友笑翻。(本文獲當事人授權提供)

原PO表示,還沒上小學前,他住在大概4、5層樓的傳統公寓,1樓甚至只是紅色的木頭大門,沒有管理委員,沒有警衛,沒有電梯,整個里都是這樣的房子,當時的社會不時可以聽到「修理紗窗、磨菜刀、換玻璃」或是「導輝~導輝~」(台語的豆花)之類的沿街叫賣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在那個年代,老公寓的每個人做什麼,整條街的鄰居都很容易知道,有一天原PO的阿姐就學鄰居叫住豆花伯,從樓上往樓下喊,「導輝欸!但咧!修但幾雷!」(豆花仔,停住,稍等一下)。

▲▼  公寓,民宅,住宅。(圖/pakutaso)

▲以前的舊公寓,居民常常樓上樓下喊話溝通,所以整條街都知道鄰居在幹嘛。(圖/pakutaso)

豆花伯被叫住之後,以此在那條街道上停了20分鐘,原PO心想大事不妙,催促著阿姐趕快下去買豆花。阿姐卻回答,她沒有要吃,況且小孩子身上怎麼會有錢?家裡的大人又不在。

只聽見樓下的豆花伯廣播越開越大聲,甚至開始按喇叭用台語大罵,「臭孩子,不買就不要喊」,這時鄰居也開始騷動,紛紛開窗探頭出來看。原PO驚覺要出大事了,所以在家裡尋找銅板,拿了15元衝下樓去,把錢塞到豆花伯手裡,然後頭也不回地奔回樓上,因為原PO很怕豆花伯會打他。

就在這時,豆花伯追了上來,原PO好不容易爬到了4樓,已經快要虛脫了,想要按家裡的電鈴,卻因為身高太矮按不到,瘋狂地敲著自家的鐵門,連對面鄰居都打開木門,隔著鐵門查看。

原PO回頭看見豆花伯氣喘吁吁地緩慢爬上樓,手裡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以為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向終點,他心想,「我再也看不到我幼稚園的同學了,韓沛妤(只知其音,不知其字)韓沛妤我好愛妳。再見了。」

▲▼老闆手工研磨的豆花,香氣十足。(圖/記者陳建竹攝)

▲當時的原PO最後才發現,豆花伯追上樓只是要拿豆花給他。(示意圖/資料照)

豆花伯終於來到了原PO的身後,手緩緩地伸出來「肖連欸,你豆花都不要拿哦?」。原PO拿著豆花站在門外良久,聽著豆花的廣播遠去,阿姐才把門打開,進門後兩人一起把豆花吃掉,阿姐一邊吃一邊發抖問,「豆花伯為什麼沒殺你?」

事隔多年以後,原PO才恍然大悟,當初給豆花伯15元,是因為讓他等了20分鐘,當初只是賠償他豆花的錢,沒有要吃豆花,年輕人不講武德,沒想到開著藍色發財車的豆花伯,他很講武德。

原文連結

►「dyson髮造型器」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