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台1線公車停靠區 增設11處QR-CODE違停舉發

▲台1線公車停靠區設11處QR-CODE違停舉發。(圖/交通局提供)

▲候車亭張貼違停檢舉QR-CODE文宣,發揮遏止駕駛人占用公車格成效。(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候車亭張貼違停檢舉QR-CODE文宣,發揮遏止駕駛人占用公車格成效後,即日起,擴大推動桃園市台1線沿線11處、設置QR-CODE檢舉文宣,除節省警察出勤頻率,不需一直派員巡邏開單及驅離車輛外,更可發揮民眾即時監督之力量,藉以提醒民眾勿將車輛隨意違規停放。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2020年12月16日,在林口長庚醫院復興一路兩側雙向候車亭,張貼違停檢舉QR-CODE文宣,可由民眾協助檢舉違規停車行為,讓公車進出更順暢,民眾乘車更安全,經觀察張貼4個多月以來,已有效降低違停狀況。▲台1線公車停靠區設11處QR-CODE違停舉發。(圖/交通局提供)

▲違停檢舉QR-CODE文宣,遏止駕駛人占用公車格。(圖/交通局提供)

因此,該局針對萬壽幹線及台一幹線共11處(南向:土地改革館、中壢客運桃園站、中山中平路口、中山國小、內壢火車站、迴龍派出所、大慶蓮莊等7處,北向:武陵高中、成功路、大慶蓮莊、龜山等4處)擴大推動,違規占用公車格嚴重之違停熱點張貼違停檢舉QR-CODE文宣,4月16日經派員現場拍攝,歷經1個月期間張貼違停檢舉QR-CODE後,大幅減少違規占用情形。

劉慶豐也說,駕駛人為了一時之便利,違規占用公車格,除了影響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外,候車民眾及公車行車安全,也影響市區車流運轉之效率,造成市區交通更加壅塞,百害而無利,請駕駛人不可圖一時之方便,造成市區交通不便,透過張貼違規停車警示廣告內含檢舉違規QR CODE,結合民眾的監督力量,嚇阻違規占用公車專用格情形發生,藉以提醒民眾勿將車輛隨意違規停放,若檢舉成案警察機關得據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新台幣300元至1,200元罰鍰,請民眾勿將車輛隨意違規停車。

▶曾國城大推這款益生菌才2980元!現省3620元超划算 幫助代謝、腸道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