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言會佈局港湖議員 陳乃瑜:成功不必在我!願助年輕人投入社會

▲▼湧言會積極佈局2022地方選戰,三立電視主播陳乃瑜被點名挑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圖/陳乃瑜臉書)

▲湧言會積極佈局2022地方選戰,三立電視主播陳乃瑜被點名挑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圖/陳乃瑜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備戰2022地方選戰,民進黨各派系已陸續徵詢各路人馬,也積極尋覓青年參政的機會。而被媒體點名歸屬「湧言會」的三立主播陳乃瑜,雖被指名參戰內湖南港議員,她19日也在臉書表示「成功不必在我」,她願意付出更多心力,用不一樣方式,支持優秀年輕人投入社會。

最近,被認為是外交部長吳釗燮愛將,且是民進黨政府極力栽培的外交人才、「口譯哥」趙怡翔,已請辭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他也被指名有意返台參選2022年的市議員,很有可能投入北市包括內湖南港或中正萬華選區,此一消息無非讓綠營在北市議員一局,又新添選項。

事實上,民進黨「湧言會」確實來勢洶洶,早已著手規劃2022年的選戰佈局,在雙北方面,也傳出已經徵詢三立新聞主播陳乃瑜參選北市第二選區(內湖南港),但仍需待她點頭;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很可能重整旗鼓,再戰北市第四選區(中山大同)。

不過,「湧言會」栽培知名主播轉戰政壇其實有前例可循,正是前新聞主播林楚茵轉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如今,如果陳乃瑜從主播台轉戰議員選戰,將會是派系第二位「斜槓」的政治人物。

但是,她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守護台灣的未來,下一代的未來,或許成功不必在我」。雖然沒有明確點出未來規劃,但也意味著參選議員一途,未必會是她百分之百的選項。

陳乃瑜提到她跟趙怡翔一起跑新聞的回憶,那是2012年9月,她們都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當時趙怡翔就在她的旁邊,同為媒體人,受時任立委蕭美琴的邀請到花蓮參訪,而同行的還有擔任蕭美琴助理的現任議員張志豪。

如今,陳乃瑜說,大家各自成家,張志豪已經成為新北市議員,而趙怡翔依然不忘初心,大家都想替台灣做更多事,希望守護台灣的未來跟下一代。她強調,「或許成功不必在我,我願意付出更多心力,用更多不一樣的方式,支持更多優秀年輕人投入社會,為台灣的未來打拼」。

▼湧言會積極佈局2022地方選戰,三立電視主播陳乃瑜被點名挑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圖/陳乃瑜臉書)

▲▼湧言會積極佈局2022地方選戰,三立電視主播陳乃瑜被點名挑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圖/陳乃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