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旺盛閃電「若來嚴重致災」 掀3.2米長浪!雨區擴大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長浪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強烈颱風舒力基周四、周五最靠近台灣,影響台灣天氣機率不高,但今天(19日)起要注意長浪發生;周末水氣相對比較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如果這樣的颱風真的進來台灣,會是一場嚴重災害。

天氣圖。(圖/RAMMB)

▲氣象局觀測,舒力基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海面上。(圖/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發布「長浪即時訊息」,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清晨5時宜蘭(龜山島)、花蓮、台東及屏東(鵝鑾鼻、小琉球)已觀測到1.5至3.2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和周二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少,各地晴到多雲為主,僅花蓮、台東和屏東有點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陣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三至周五水氣稍稍多一點,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陣雨,西半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周日水氣相對比較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觀測,舒力基中心氣壓910百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即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強颱舒力基今將開始減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分析,舒力基今將開始逐漸減弱,未來往菲律賓東方近海前進,預計在周四轉偏東北邊往外拉出去,周四、周五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大約有500、600公里遠,影響台灣天氣機率不高,但今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

彭啟明18在臉書表示,舒力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外圍環流的對流也在發展,在颱風內部及外圍閃電很旺盛,雖然不來台灣,但如果真的這樣的颱風進來台灣,都會是一場嚴重災害,也請大家不管居家、社區鄰里、企業等,在汛期前可以多做一些準備及演練。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舒力基影響台灣天氣機率低。(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